1.学前教育(师范)

本专业为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理论滋养和专业技能训练及教育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幼崇教情怀以及较好的人文、科学与艺术素养、学前教育理论素养,熟练掌握现代学前教育专业理念和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开展保教工作、幼儿园班级管理并能积极反思的优秀幼儿教师。

主要开设课程包括:中外教育史、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幼儿游戏、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歌曲即兴弹唱、形体与舞蹈、美术等。

毕业生综合素质全面,专业能力精深,获得用人单位好评,考编通过率高,已为幼教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骨干教师,并有多位毕业生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莱斯特大学等知名高校攻读博(硕)士学位。

2.小学教育(师范)

本专业江苏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培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适应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主教与兼教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与自主发展能力,能在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包括: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研究方法、小学教师职业理念与专业发展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研究、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案例分析与微格训练等。

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5%以上,获得教师资格证书比例为100%,大部分毕业生入职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泰州等地小学,用人单位认可度高、学生就业质量满意度高。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