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建有教育学和心理学两个校级重点学科,拥有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及心理健康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被评为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现拥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分别于2019年、2020年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9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博士11名,在读博士1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占87%。硕士生导师2人,省级基础教育专家1人,省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3人,泰州市“311”人才3人,市级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此外,学院常年聘请国内知名高校的教授、小学、幼儿园特级教师担任兼职教授。

学院办学条件先进,建有音乐活动实训室、幼儿活动模拟室、保育技能训练室、儿童游戏与行为观察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感觉统合实训室,以及钢琴实训室、形体与舞蹈实训室等艺术技能训练室,眼动实验室、脑电实验室等心理实验室;还设有教师教育所必备的微格教室语音室、智慧教室等。在南京、苏州、无锡、盐城、泰州等地建有校外教育实践基地50个。

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力推进阳光教育行动。多年来,百名同学分别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中取得骄人的成绩。我院举办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点亮童年”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活动品牌

学院积极开展“服务泰州行动”,如闻名市内外的“百姓阳光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常年为社会各界人士和青少年儿童提供各类心理咨询服务,现已成为泰州市党员先锋岗。

学院建有校企合作基地,长期与上海、苏州的教育机构保持良好互动。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学生满意度达99%,企业满意度近100%。《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等媒体曾多次予以报道宣传。(2022年3月更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