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考编指导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47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教师招聘考试内容、要求、流程及备考注意事项,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1225,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资深讲师开展“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考编指导讲座。全体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考编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展开。对于笔试环节,讲师重点强调了对小学奥数典型题解题方法探究和练习的重要性,她还鼓励学生勤刷题,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时事,合理安排考编资料的整理和复习计划。对于面试环节,讲师将它分为表、里两个部分,着重分析模拟上课与说课的区别,突出模拟上课中框架结构的形成、启发性思维的培养、板块性的教学活动的形成,同时细致讲解了说课设计和答辩中的注意点,帮助学生提高备考效率。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掌握了考编最新动态与基本流程,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考编的自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