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爱健康、芳华绽放”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607


阳春三月,芳菲初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增强女生自我保健意识,我院于202336日下午在行政楼D1216举办了关爱健康、芳华绽放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晓敏主持,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理事,主任医师戴莹华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中,戴莹华从女孩的青春期开始讲起,解决了青春的困惑,带领我们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倡导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常见妇科疾病。戴莹华还围绕女性保健理念和知识、女性妇科疾病的症状和防治等方面对女性身体健康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讲述了预防疾病的重要性。现场提问环节,戴莹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饮食健康等方面问题。

丝丝关怀,情暖巾帼。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女性健康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戴莹华提醒女生们要自尊、自重、自爱、自信、自强、自立,作为新时代女大学生,要展现出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服务国之大者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