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资助育人,学以励志”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8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资助育人效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加强学院与困难学生的联系,鼓励贫困生逐梦泰院、励志自强,5月14日,我院开展“资助育人,学以励志”座谈会。学院资助辅导员张曼玉主讲,70余位家庭困难学生参与“云座谈”。

张曼玉梳理了本学期的资助相关工作,着重讲解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筑梦书香”资助育人项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她还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资助相关文件的要求,保持勤俭节约并完成相应的义工要求。最后,张曼玉与同学们进行在线互动,分享学习方法,疏导紧张情绪,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学以励志。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精准宣传资助政策,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诉求,鼓励同学们怀揣理想,积极进取,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切实发挥了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