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在大浦中心小学开展小学教师期初业务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11  浏览次数: 1543

211日,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举行教师期初业务培训。我校刘华、潘小明、刘冬冬等专家教授对教师进行期初业务培训。

我院副院长刘华教授围绕“文本解读”,从文本解读的技术、评价性阅读与应用性阅读、阅读教学艺术三个方面,以鲜活的教学案例为引,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语文老师明确了文本解读的要求以及阅读教学的艺术。她鼓励大家积极了解研究热点,分析当前研究趋势,以课堂改革为主线,加强教学内涵的研究,构建优质的教研体系。


我校教务处处长潘小明教授作了关于《择宜--关于小学的教学与研究》的专题讲座。他以一道分数计算题举例,带领大家思考:如何认识数学?怎样进行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的研究?


我院小学教育系主任刘冬冬带来了《小学老师如何做课题研究》的专题报告。他提出: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成果即成长。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增强做课题研究的意识,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做到教研结合。


本次培训是在“双减”背景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中,“幸福教育”春风里,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了教师团队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