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吴菁为我院2019级学生上思政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769

11月17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为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100多名同学讲授一堂题为 “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思想政治课。

吴菁从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抓住重点开新局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在讲到农业农村展新颜时,她通过视频、学生互动等方式,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出要效益提升奠基础、方式转绿优环境、成果普惠暖民,让农村旧貌换新颜。在讲到把握重心续新篇时,她从国际形势和国内发展视角,指出“三农”工作依然挑战重重,需要全面加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稳住农业基本盘,努力让农村农业工作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推进器”。在讲到抓住重点开新局时,她希望把脱贫成果巩固好、粮食安全保障好、富民产业发展好、硬件软件建设好、乡村治理推进好,已实现农村美社会好、农民富国家强、农业丰基础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吴菁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为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信念,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将来投身农村教育事业,报效祖国。

此次思政课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不仅拉近了大学生和农村的距离,还厚植了师范生热爱乡村、扎根乡村的教育情怀,增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谱写乡村教育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