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州市城东小学鼓楼校区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1671

11月10日下午,我院与泰州市城东小学鼓楼校区联合开展小学教育系教研活动。院领导朱以财以及小学教育系、心理学教研室骨干教师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城东小学骨干教师为我院小教专业实习生上示范公开课为契机,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次走进小学课堂,观摩一线教学的机会。城东小学郭昕老师和陶倩倩老师分别带来了三年级数学《一一间隔》和《认识分数》。两位老师的课程精彩纷呈,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巧妙引导下,学生时而独立思考,时而合作交流,时而展示汇报,整个课堂呈现出浓浓的探索学习氛围。

本次特殊的教研活动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有老师表示,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应走出“象牙塔”,与一线教师和教学保持紧密联系。同时双方应加强沟通与协作,促进基础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