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966

113下午,“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专家团入校诊断指导暨院校共建活动”在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西五楼大教室举行,院领导钱忠相、刘华、朱以财,以及小学教育系、心理学教研室骨干教师1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陵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书记高静林大浦中心小学校长魏斌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教育科学学院与大浦中心小学已经开启了多方面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双方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教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推动“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师范教育中心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大浦中心小学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联合开展教研活动的目的希望双方教师在结对过程中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随后,大浦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冯金林汇报了该校“美好课程”建设的中期情况,分别从“美好课程”体系的基本思路、内容建设、实施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刘华教授回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对教师专业发展路径进行了解读,提出了“理论+实践+反思=教师可持续性发展”的观点她希望以行动研究为主推动校本师资培训,助力教师发展通过合作开展科研活动,思考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教学效益,共同探究学科之道和学生发展之道。程广文教授基于数学学科视角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建立共同体等角度解读教师专业成长之路。刘冬冬卢凤等老师也回应了现场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现场还举行了“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暨‘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指导老师”聘任仪式,高静林书记魏斌校长共同为我院教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大浦中心小学教师与各位“导师”进行了结对互动交流。

在共建活动仪式之前,院领导还看望了在大浦中心小学的实习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实习生结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分享了实习感悟和体会,畅谈了实习困惑与收获。

据悉,下一步教育科学学院将联合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结合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相关问题进行协同攻关,发挥高校教师的学术优势和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在项目申报、课题研究、实践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在教学研究水平方面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