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线上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370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五个支部分别以召开专题学习会和个人自主学习的形式,落实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工作、生活谈体会。

心理学党支部仲稳山、王昕亮、卢凤,小学教育系党支部朱以财、吕君,学前教育系党支部肖燚,学工第一党支部陈方劼元、刘世文,学工第二党支部华扬、卢敏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作为教育工作者,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既要做好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大先生”“工程师”,又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身边人”;同时还应极探索将红色文化和专业课程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创新党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形式,党员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得到充分发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