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与泰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3  浏览次数: 167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30日,我院党总支联合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党支部,在D1216举办“风雨百年路,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交一次党费”“上一堂党课”和“讲一个故事”3个环节。泰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以《多交的18元党费》为引,将故事主人公的家人邀请到现场,分享了一户家庭三代党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真实故事。

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为党员们讲述了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杨根思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台下的党员同志,社区党员叶海军登台与大家分享《爷爷的军帽》的故事,原来他的爷爷正是杨根思的战友,老一辈的革命者经历战争,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也同频共振,与社区宣讲员们同台发声,《埋名四十载·家国真英雄张国富》《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帮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桂梅》等故事展现了当代党员的风采。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大气磅礴,语音铿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还贯穿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微视频、谈感受、党史知识抢答等,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果。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台下的学生党员感慨:“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养分,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请党放心,我们学生党员当牢记初心使命,为复兴梦努力学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