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泰州市“户外混龄游戏”专题研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13  浏览次数: 1545

2021528上午由泰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幼儿园“户外混龄游戏”专题研训活动在泰州市幼儿园正式召开,各市(区)教育局幼教专干、教研员、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我院马春亚、黄红霞常鹏、潘越、王敏等老师作为泰州市学前教育研学中心专家组成员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户外混龄游戏的观察与指导水平。参会人员对泰州市幼儿园的户外混龄游戏开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随后来自泰州市幼儿园的宋友岚园长和南通市通州区通州幼儿园张宏云园长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下午我院参会教师作为研学中心专家组成员,组织各小组进行专题研讨,黄红霞老师组织进行大组交流并作总结发言。黄老师从游戏材料的内涵、特点、类型和价值等四个维度对游戏中的所使用的材料进行了深度的分析,指出游戏材料的投放、调整与改进均要从幼儿的视角出发,以满足幼儿的需求和发展为主要依据,充分考虑材料在不同情境和条件下的使用策略,促使幼儿游戏不断深入。

本次活动是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又一举措,是我院与地方政府、幼儿园的密切联动,充分发挥了高校专家对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学术支持作用,彰显了泰州学院的师范特色,同时提高了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