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泰州市市直幼儿园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688

2021521日下午,来自泰州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泰州市艺术幼儿园、泰州市欢乐亲子园的园所领导及青年教师济济一堂,进行了关于集体活动设计意图和活动流程的展示与研讨。我院学前教育系马春亚、朱巧玲、潘越、王敏等老师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再研集体活动”。首先,来自四所市直幼儿园的七名青年教师围绕集体活动的设计思路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随后,在市直幼儿园责任督学马春亚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围绕集体活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富有启发性的对话。马春亚指出,再研集体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江苏省课程游戏化改革的第二步支架——改造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结构,幼儿教师要对集体活动的价值、形式等进行充分的研讨,改变传统的集体教学观念,从而确立以儿童为中心的理念,让幼儿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中获得成长和发展。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与实践基地的合作,提高了我院学前教育系教师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也为实践基地教师的专业成长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