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开展院校深度合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2145

为了加强院校合作,促进院校共同发展,5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与海陵区、市直部分小学就如何加强院校合作召开座谈会。泰州市海陵区和市直小学7名校长,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副院长刘华,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以及小学教育系老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钱忠相主持。

钱忠相对参会校长表示欢迎,并指出我院与与海陵区各小学进行合作,有利于加强小学教育师资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有利于进一步服务泰州地区的基础教育,有利于彰显泰州学院师范教育特色。

座谈会围绕“院校合作共发展,协调创新谱新篇”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泰州市海陵区大浦小学校长魏斌,希望我院进一步发挥心理教育优势,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泰州市城东小学校长郑晓彤,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全科教师的培养,以解决基础教育学科结构性缺编的难题;希望加强与我院的“跨越式项目研究”,为小学项目研究提供理论指导。泰州凤凰小学校长刘卫军,希望我院与时俱进加强人才培养,着力培养能吃苦,专业技能强的小学教育老师。泰州海陵学校校长顾良,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实习生(见习生)的素养和礼仪教育,加强个人素质培养。城东小学鼓楼校区校长陈娟,希望我院加强师范生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教材课本解读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泰州市海光小学校长窦平,提出4+1”课程模式,以加强我院与该校的深度合作。泰州实验小学校长丁正后,希望我院能与小学进行携手合作对新入职的教师进行职中和职后的培训,加强我院学术对小学课程融合和支撑,打通高校和小学的交流、支撑与帮助新模式。

最后,刘华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实习基地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规范实习管理,提高实习质量,以便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广泛的领域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的深度合作积极开展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开展课题、项目式研究,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互利双赢、开创学院教育见习、实习工作的新局面,更好服务泰州地区的教育事业。(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