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1969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快速“升温”,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入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实事增实效。

 教育科学学院的党员教师们把学习党史和推动专业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利用高校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办实事增实效,向社会、中小学延伸,为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帮助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专业教师协助泰州教育局举办了“关爱生命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仲稳山教授和刘佳副教授从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以及“珍爱生命 守护成长”三个方面,分别为全市3万3千多名教师做了专家现场直播9场,分学段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提升中小学教师研判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仲稳山教授还分别为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现场录播3场专题专家讲座视频通过视频培训,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阐述孩子心理成长的特点,引导家长关注子女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身心同健康”的意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此项活动覆盖面广,效果好,充分发挥高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服务地方教育,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育人增力,促进全市中小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整体提升。通过活动,党员老师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