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海燕副教授在高新区幼儿园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623

2021430日上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在高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以儿童为中心的环境创设观摩活动,会议由高新区学前教育负责人戚伟文主持,我院学前教育系教师郭海燕常棚、潘越、肖燚参加了本次活动。郭海燕副教授应邀为高新区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及教师代表开展《基于游戏精神的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专题讲座

郭海燕就游戏环境如何创设材料怎样投放等实际问题,通过专业的游戏理论、丰富的视频案例和图片,从游戏空间、游戏场地规划、游戏主题选择、创设方法、创设原则、材料提供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们详细阐述,并提出独到见解,为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新方向。讲座结束,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座园长及教师均表示收益匪浅。

高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系的实践基地,长期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提供实训场地与实训平台,推动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的专业能力的提升。为深入推动幼儿园游戏化课程文化建设,应该园陈巧琴园长的邀请,讲座后学前教育系四名教师深入高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观摩幼儿内各班级室内外游戏环境的创设,现场学习与指导幼儿园的游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