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佳副教授在海光小学开展“与青春期孩子的有效沟通”家长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177

49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院副教授刘佳老师在泰州市海光中心小学开展“与青春期孩子的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三百余名家长参加。

刘佳副教授以《与青春期孩子的有效沟通》为主题,从青春期孩子所具有的特点出发,让家长明白孩子青春期的一些具体表现,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阐述了孩子心理成长的特点,尤其是孩子进入高年级后的生理变化,大脑发育的特点以及心理变化的种种症状。刘佳副教授结合自己教育女儿的亲身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青春期教育的必要性、时机、关键点及和孩子的有效沟通策略。她特别强调作为家长,要改变教育模式,学会倾听、尊重孩子、真心接纳孩子。家长要与孩子共同成长,不断地学习,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另外,还要不断地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减轻学习压力。

报告结束后,很多家长积极互动,刘佳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在增强家校教育合力的同时,也给家长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我们相信,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定能心如花木,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