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骨干教师参与泰州市机关幼儿园教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1488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与实习实践基地的深度合作,提高本专业教师的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落实“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2021421日至425日,学前教育全体教师参加了泰州市机关幼儿园的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机关幼儿园以“再研集体教学”为主题,开展教研活动。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围绕“可爱的动物”为主题,分别开展了小班组音乐活动、中班组绘本活动、大班组科学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机关幼儿园的教师们,以《指南》和《纲要》为引领,呈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教育教学活动。

我院学前教育教师,分批次参与了活动的全过程,认真观摩了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并在听取青年教师的活动反思后,给与了专业点评,指出幼儿园的集体教学活动应该更加全面、深入地体现“以儿童为主”的教育理念,从儿童的视角制定活动目标、组织安排活动过程以及进行活动反思。马春亚建议在组织幼儿开展科学探究活动时,更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对幼儿科学探究兴趣和科学意识上,淡化对幼儿操作步骤的严格把控。整个教研活动,学前教育的老师们与机关幼儿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愉快、深入的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