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22-26日,教育科学学院5个党支部陆续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5个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认真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观看《战“疫”先锋》视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巡察整改等情况,支部书记带头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上年度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支部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就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并听取参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旗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