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研助力团”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1402

为帮助考研复试的同学掌握面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319日下午,我院“考研助力团”在行政楼D2201会议室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更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广文,党总支副书记仲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学前教育系主任郭海燕及部分“考研助力团”成员和考研学生参加,会议由马永明书记主持。

李更春为同学们开展了英语口语复试模拟活动,他提醒同学们面试时应注意发音,语调要抑扬顿挫、语义要流畅,并注意多运用高级词汇展现自己的水平。程广文指出专业课的学习十分重要,通过初试的同学也不可掉以轻心,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自己争取更多可能性。仲宁宣读了教科院关于成立“考研助力团”的通知,同时指出,学院要总体谋划促进升学工作,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马永明书记指出,在等待复试期间做好充分准备,学会调整状态、摆正心态,注意整理面试思路,积累面试技巧。系主任郭海燕老师指出,在分析问题方面,可以通过举例进行利弊分析,细节化分析会更加出彩,对于老师的提问,要真诚、有礼貌,着重展现自己擅长的方面。

本次复试模拟活动,“考研助力团”帮助同学们体验了真实的复试流程,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复试应变能力与坚定考研必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