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园合作推进学前教育省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641

3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一流专业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园长叶伟红、副园长刘蕾、副园长宋巍及幼儿园骨干教师。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广文主持。

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会议围绕教材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科学探索实验实训项目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研讨。

教材编写人员汇报了教材的编写进度,并就“新形态教材”微课录制方面进行探讨。会议还讨论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就学前教育“双师型”教师进入实践基地培训相关事宜与幼儿园探讨并达成一致,明晰了实践时间、内容、双方职责与监督机制。

参加人员研讨了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培养方案进行深度研讨。程广文强调要考虑到学生的个体差异和已有水平,结合幼儿园专家的意见,制定真正促进学生发展的培养方案。

参会人员还共同探讨了科学探索实验实训项目建设的情况。院园双方秉持“共建共赢”理念,围绕“幼儿园科学探索园设计方案”的目标、内容、时序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