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518

2020年12月9日下午,我院聘请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兴化市四牌楼幼儿园朱芹园长专业实践教学指导专家。程广文院长、仲宁副书记、马春亚副院长等出席聘任仪式。朱芹园长为2020级新生做《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朱芹长期奋战教学一线,先后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教育学会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和泰州市规划课题的实验研究工作,荣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特级教师、泰州市学前教育先进个人、兴化杰出人才奖、兴化市名教师等称号。

朱芹“你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与新生进行互动,随后结合自身的理想变化,将几十年的求学、工作经历娓娓道来,为学生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接下来,朱园长从“做好班级管理,适应不同的角色”、“拥有爱心,班级管理并非难事”、“幼儿无小事,一日活动皆课程”、“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等方面展开,使学生明白幼儿教师应扮演好班级管理者、活动指导者、家长忠实的朋友、同事的合作者等角色;在班级管理中保持积极的态度,学会辨证地处理“爱”与“严”;时刻关注幼儿的一日活动,从中挖掘课程的价值;并且要善于处理家园关系,用爱教育,回归初心,做儿童幸福童年的守护者。朱园长的讲座思路清晰、案例详实,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学前教育专业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价值感,也体现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