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常州工学院潘金林教授做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1909

2020122日,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常州工学院潘金林教授应我院邀请,下午2点半在图书馆1703“胡瑗讲堂”报告厅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以国家首批一流课程<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为例》的学术主题报告。来自教科院全体教师、学校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校科研处处长潘小明教授致欢迎词,他对潘金林教授不辞辛劳前来我校教师做学术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潘金林教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题,以《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为个案进行深层次阐述与分析。首先,他从《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课程中的现实困惑,提出“反向设计原则”、重视评价发展功能、密切联系基础教育实践、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等观点;其次,以《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课程为例,提出一流课程建设的举措,如实行开放式项目考核、实行成绩动态管理、开展案例式教学以及互动式教学等;最后,潘教授对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分别进行详细的阐述,如“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建设计划”等。

院长程广文教授,对潘金林教授的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并向全体教科院教师和学校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分享了个人听报告后的心得与感受,同时希望教育科学学院所有教师能够以潘教授的一流本科课程为标准,进行钻研自己所教的课程,最终达成“一流本科课程”的目标。(刘冬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