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411

1125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主持,副院长马春亚、蔡俊以及全院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仲宁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前进方向。

仲宁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端正态度学。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认识,联系实际学。全面找准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

我院教职工在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后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性意义。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爱岗敬业、潜心科研,奋发有为,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