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州市欢乐亲子园开展教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1879

20201112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马春亚一行赴泰州市欢乐亲子园开展“幼儿园绘本教学”研讨及“幼儿园光盘行动”教研活动。学前教育系朱巧玲、李毅恒、肖燚、刘吉霞、王晴、李秋侠等老师共同参加活动。

“绘本教学”课题研讨环节,欢乐亲子园的王园长及巫园长介绍了本幼儿园正在进行的绘本教学课题研究,马春亚及同行的老师们,与欢乐亲子园的课题组成员就本研究课题的价值、幼儿园的研究优势以及研究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幼儿园光盘行动”教研活动环节,我院教师深入到幼儿园日常的教研活动中,从一线实际出发,了解到在学前教育实践中,教师是如何开展各项工作的,幼儿园教师在工作中存在哪些困惑等等。

活动最后,马春亚作总结,指出:“幼儿园要着力解决真实问题,关注幼儿的实际发展需求,同时应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幼儿的成长发展创设多方面的有利条件”。值得指出的是,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中,有来自与我院毕业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院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我院服务地方的职能作用。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泰州市欢乐亲子园的合作与联系,同时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