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巧玲老师参与泰州市幼教研片专题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1420

20201028日,来自泰州市幼教研片的8所幼儿园,在秋雪湖幼儿园开展了“生态主题课程故事”研讨交流暨专题讲座活动。在研讨活动中,首先由秋雪湖幼儿园通过视频回顾——故事分享——幼儿表演展示了该园生态主题课程故事——“稻谷的一生”,围绕幼儿对“稻谷”的探究学习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记录,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热切讨论。

基于该故事,我院学前教育系朱巧玲教师在研讨会上进行了“项目活动中的课程故事”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朱巧玲老师指出,课程故事作为一种叙事研究,跨越理论与实践的鸿沟,植根于火热的课程实践园地,以其丰富意义超越理论与实践纷争,建立起二者的统一。幼儿园的课程故事,并不是简单的记录,也不是单纯的教育随笔,而是一段幼儿无法跨越的明日复一日的童年生活。每一个主题案例的背后,聚集了教育现场中老师们的理性思考和实践智慧的结晶。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和朱巧玲老师就实施项目课程和进行故事写作中碰到的一些疑问进行了热切友好的探讨,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老师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作为泰州市研学中心的成员,朱巧玲教师表示今后将持续参与幼儿园各项教科研活动,为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