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1373

10月23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在D2201会议室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全体辅导员、部分党员教师参加。

习近平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习近平强调,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进一步指出,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和教师们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为学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