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绚丽,不负韶华——我院开展朋辈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1562

1026日—27日,我院于教学楼A3309开展朋辈教育宣讲活动。邱心怡与梁秋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演讲,教科院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邱心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以及大学四年的规划,并着重分析了自律的重要性。“自由,让我们选择了自己想要的道路;自律,让我们沿着选定的方向把这条路走下去。”通过演讲由浅入深地向大家展示她的学习计划,并建议各位新生们养成自律的习惯,劳逸结合,勇于展示自己的风采。

梁秋雨同学以纸上花开,国风绚烂为主题,分思想先进、工作先锋、学习先前、实践先行四个部分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亲身经历。整个演讲主要围绕学习和实践两个部分展开,在学习上她为新生指明在大一开始努力真的不算早,用自己考编的经历跟同学们讲述了努力的重要性。在时间上,她强调要热爱生活,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因为一切值得。

本次宣讲活动的展开,帮助20级新生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以榜样的内在力量引领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