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附属幼儿园开展“院园共建下的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1690

20201019日,我院副院长马春亚一行赴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开展“院园共建下的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学前教育系陈文青、徐鸿、王敏等老师参加活动。

在附属幼儿园园长叶伟红的陪同下,一行人观摩了幼儿在户外游戏实训区的攀爬架、树屋、大型滑索等场地的活动情况,了解了各设备的使用价值和相关注意事项。该实训区是我院设于附属幼儿园的实训场所之一,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游戏观察与指导能力的提升服务。随后,徐鸿、陈文青、王敏老师分别进入小班、中班、大班观察幼儿区域游戏活动。观察结束后,一行人与幼儿园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展开交流研讨。

活动结束前,马春亚提醒幼儿园老师在创设环境时要注意“规则与儿童化”的问题,规则应当是由儿童讨论后制订的,应当为儿童服务。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附属幼儿园的合作,既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指导经验,又给附属幼儿园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