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苑新学子,共筑聚爱大家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1520

2020年10月9日,我院喜迎2020级305位新生。莘莘学子来自四面八方,齐聚于泰州学院,满眼新奇,满怀憧憬,开启了他们人生中一段崭新的征程。为做好2020 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全程参与并指挥迎新各项工作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迎新工作

【志愿服务】

今年迎新工作比较特殊,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2020级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并入住宿舍,我院大批身着教苑特色马甲的爱心志愿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新生报到的地点设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校北门、篮球场、图书馆内外以及宿舍区都有穿着亮丽的橘色马甲的志愿者。新生从进校到入住宿舍,全程都能享受到爱心志愿者们全方位的服务。参与迎新的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这一次2020级迎新活动是一次有质量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一次帮助,回以一个微笑,在这无声的交流中,也让他们想起了自己当初报到时受到的志愿服务。

  

【报到流程】

按照学校统一规定,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回执单从校北门测温、刷脸入校,根据需要将行李转运至篮球场,报到结束后前往领取。新生于图书馆入口处进行“人证(身份证)匹配”后,需至各学院报到处通过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迎新二维码进行身份核验,在新生协调处办理现场缴费后,于学院报到处确认报到。之后可前往宿舍区领取宿舍用品,办理入住。流程清晰而人性化,加之现场志愿者的引导,充分保证了新生们顺利报到。

  

【收获小惊喜】

为迎接20级新生,我院特地准备了一系列惊喜内容,包括惊喜大转盘、“朋友圈”拍照神器、“四年之约”、惊喜连连送四个环节。其中,惊喜连连送环节是我院专为新生中的八名特殊对象而设计。在2020级新生中,我院为两名文理第一同学赠送了定制钢笔,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学习榜的前列,胸有文墨,下笔有神;我院今年迎来了两名光荣复员的同学,向他们赠送了定制保温杯,当军人风度遇上师范素养,相信他们日后在教育岗位上一定能够做出杰出的贡献;我院有两名报到当天生日的同学,特地准备了生日礼物赠送他们,给他们离家的第一个生日予以关怀和爱;最后,我院为一对双胞胎同学赠送了定制笔记本,希望他们在彼此的陪伴中共同学习成长,在泰院书写收获同样精彩的人生篇章。

  

【开学第一课】   

10月9日晚上,各20级新生班级于教学楼自习教室开展入校后第一次班会,完成档案材料递交并聆听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相关注意事项和入学教育安排的宣讲。借此开学第一课的机会,增进了师生、同学互相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在亲切的交流中慢慢消解了萌新们刚入学的不适应,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教科院这个大家庭中来。

  

2020级小萌新们的到来,给泰院增添了生机活力,让和谐友爱的教苑大家庭更加充实。人生路漫漫长,愿他们在泰院的日子里不断修炼成长,在一程又一程的拼搏进取中实现一个又一个青春梦想,希望在泰院的这四年能在他们的人生蓝图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