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583

2020917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D2201会议室举行新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蔡俊,及近三年入校的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程广文谈了写字练字的感受。他希望青年教师将目标定位于培养未来教师培养,要长期积累,要找各种机会去练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仲宁认为写好粉笔字是新教师必须强化的基本功之一。他要求新教师认真学习,把握好集中培训机会;要强化训练,持之以恒;要优化板书,提升“师能”,促进专业成长。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了“理实结合,以练为主”的教学方法,从基本笔画、间架结构,粉笔字书写技巧等,冯强荣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断的反复临摹与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教师们加强基本功练习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练习,夯实教学基本功,争取练就一手漂亮规范的粉笔字,努力做一名“师能强、师德高”的好老师。

据悉,抓实新教师基本功训练,是教育科学学院新教师专业提升计划的内容之一。粉笔字培训一共安排两次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学院还将组织新教师粉笔字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