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1739

9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届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杨林,我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小学教育系主任朱洪翠,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朱巧玲,实习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蔡俊主持。

杨林充分肯定我院的实习准备工作。他希望实习生能根据实习要求,在实习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树立良好的形象,使自己具有社会竞争力。

程广文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能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他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基本规章制度,要能扎根实践,树立学为人师的基本职业道德,为即将开始的教师职业生涯开一个好头。

仲宁祝贺320位同学即将走向实习岗位。他要求,同学们要强化职业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实践意识,提升专业技能;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实习安全。他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师范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出色完成实习工作。

马永明进行了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他希望同学们严守政治安全,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安全规定,警惕各种安全陷阱。

蔡俊宣读了实习工作方案,并对实习准备周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同学们在准备周,做好技能锻炼,要能上好课说好课。另外,他还希望实习生将毕业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实习中去,充分调研,积累数据,在实习中实现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双提升。

会上,实习带队教师代表王晴、戴岭,实习生代表徐韫仪、娄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