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佳老师应邀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31  浏览次数: 1597

8月27日下午,我院刘佳老师应泰州市城东小学邀请为全体教师开展题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专题培训,她围绕“我们怎样才能更快乐?” “要不要和孩子同轨?”“如何和家长有效的进行沟通”这三个主题为全体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副校长刘萍主持培训活动。

刘佳向大家介绍了快乐工作法,提出了五点建议:改变对工作的态度、提升工作的意义、改善工作的环境、调整目标,提高技能,带着兴趣从容地工作、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别让工作成为全部。

对于幸福生活法,她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述并给出了如下建议:珍惜岗位,保持稳定的工作、尊重客观规律,改变主观态度、别太执着于结果,要学会享受过程、珍惜现在,活在当下、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学会感恩和宽容、学会科学比较,知足常乐、学会委屈和妥协、转变思维方式,辩证地看,发展地看、学会珍惜和享受亲情、学会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平衡。

 针对教师要不要和孩子同轨、如何和家长进行沟通,刘佳教授用了多个正面、反面事例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1个半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