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5  浏览次数: 1452

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7月13日上午9点,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D2201会议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仲宁以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几封回信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志存高远勇担使命》。他从“三个牢记”进行党课讲授:一是牢记报国之志,让青春绽放光彩;二是牢记党员身份,让党徽熠熠生辉;三是牢记母校师恩,让母校以我为荣。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应该发挥好自身的引领作用、标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不论继续深造还是步入工作岗位,都要牢记党组织和师长的嘱托,铭记党员身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教师党员代表马云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对我们如何做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做了发言。毕业生党员代表吕平围绕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了发言,并感谢母校四年培养。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在学工第一支部徐慧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向党旗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牢记使命,用青年人的锐气和智慧,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