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抗疫”主题团课和“大讨论”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次数: 1210

近日,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抗疫”事迹报告和讨论分享相结合的“云团课”,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行了大讨论

各班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了抗击疫情相关的事迹报告,并让大家进行相关的讨论交流。18小学教育3班以宿舍为单位,举办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并分享了学习感受。17学前教育4班朱惠同学利用课间,利用网络“云资源”开展主题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抗疫”精神的理解,立志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大讨论”的线上专题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和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寄以诚挚的敬佩,习近平说当代的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熏陶教育价值,并圆满结束,今后我院将开展跟多有益的主题团课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满足同学们的精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