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教苑青年在行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1446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17学前教育2班许馨尹协助家人捐赠口罩万只给家乡人民,并结合专业特长,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教育支持。同时,她作为泰州学院学生会主席,首当其冲协助学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学生会成员参与返校防控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抗疫表现优异,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18小学教育1班马舒仪在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疫情严峻时期,毅然决定前往高速卡口协助医护人员、交警人员登记来苏人员的基础信息,后转战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站点,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给予有因疫情蔓延产生恐慌心理的居民心理疏导与安全感,因疫情期间突出表现被团省委表彰为“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

18小学教育2班刘舒钰积极响应号召,扎根社区网格,担任了社区卡口驾乘人员测温登记公益志愿者,作为战疫中的青春战士,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时,她在江阴市委组织部先锋驿站担任先锋志愿者,为人们宣讲公共卫生安全防控知识和党员先锋故事。任职自管会主席的她积极配合学工处老师督促全院同学居家隔离,做好每位同学的“一日两测一观”工作。

17小学教育2班王俊谦坚持在疫情期间为村里的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做到不松懈、不停歇,始终驻守在家乡防疫的前线。

19小学教育2班柏雨琦在疫情期间驻扎在地方政府卡口和加油站卡口进行身份核实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除此之外,她还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那些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劝导工作,被地方政府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19学前教育1班张子璇在寒假期间从事测量体温、关切身体情况等志愿服务工作,临返校时统计班级同学登记信息的情况,做好返校准备工作。

19学前教育1班胡悦颖驻守在村口的临时劝返点,为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积极宣传新型肺炎相关的科普知识,降低群众的心理恐慌,为村民解释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受到地方政府的荣誉表彰。

19学前教育3班华扬积极参与学院返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集体返校前安排即将返校学生生活作息表,返校当日在北门引导同学在线签到、运输行李,共为5批返校学生服务。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前后涌现出许多的兢兢业业的“守门员”、耐心细致的“测温员”、暖心服务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