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动“院园战略合作”,与第一附属幼儿园研讨教师团队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6  浏览次数: 1527

202065日上午,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叶伟红园长和刘蕾副园长一行来我院共同探讨院园战略合作工作,研讨教师团队建设。我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学前教育系主任朱巧玲,学前教育系教师等参加活动。

会上,泰州学院第一附属幼儿园的两位校长与我院教师就培养“四有好教师”建设和及项目申报进行探讨。叶伟红希望我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专业支持,为幼儿园“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献计献策。刘蕾就建设“四有好教师”团队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程广文表示,培养“四有好教师”,加强内涵建设,就进行整体框架的构建,积极开展学科教学、学科育人、综合育人的深度探索,着力构建学科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与教育方式的变革,以先进理念、扎实学识、先进技术和前沿研究,探索、创新新时代幼儿园发展新模式。仲宁指出,“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院园共建”作为团队建设抓手,实现基地互设、教师互派、发展互动、资源互享,建议“四有好教师”团队成员体现“院园共建”特点。马永明指出,“四有好教师”团队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创新,让团队的教师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马春亚希望幼儿园要坚持立德树人总任务,要积极推动新的育人模式创新,形成科学的长效机制,努力将团队建设成为“学科育人的先锋、创新发展的榜样、团队引领的标兵”。蔡俊希望附属幼儿园积极开展学科教学、学科育人、综合育人的深度探索,着力构建学科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与教育方式的变革。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与附属幼儿园初步明确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方向。会后,院园双方还将深化战略合作,不断完善团队建设方案,以期共同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团队。

据悉,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自201912月,与该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积极推动合作共建,力争实现“教师互溶”、“科研互助”、“课堂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共赢”,积极推动泰州幼儿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