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案例模式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6  浏览次数: 1519

为深入推进“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案例撰写工作,教育科学学院于65日召开“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案例模式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暄以及两支青年教师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蔡俊主持。

仲宁指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强基固本工程,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意义。青年教师要强化德育意识,自觉有效地实施课程思政;要提升教师对课程的理解与驾驭能力,深入挖掘所教课程的思政元素;要创新育人方法,使得德育过程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蔡俊要求青年教师在设计课程思政案例时应当围绕四个要素,在具体理论、需解决的具体问题、案例实施过程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蔡暄副教授与青年教师共同探索课程思政案例中思政元素如何挖掘、如何呈现等问题。

常棚、姚海燕、凌葆琦青年教师分别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实践心得,教学案例和实践案例的撰写情况和存在困惑。

通过研讨,青年教师对于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本次研讨会明确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实践案例的基本模式,将在全院青年教师中应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