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3015

10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广文,副院长蔡俊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

今年6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被遴选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程广文提到,省教育厅为一流本科专业配备了一年10万的建设资金,建设周期为3年,学前教育专业要根据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尽快拟定发展规划,有重点的进行建设。

研讨会重点就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等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要在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上下功夫,深挖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内涵和元素,设计和优化课程的各个环节;要加大高层次师资引进力度,建成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建设精品线上课程、微课程等,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还就专业实训室相关改造工作作了交流和布置。

程广文要求,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要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先行先试,以大无畏精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同时,全院要以一流专业的建设为契机,提升学院整体实力,提高学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