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色精神永流传”实践队寻红色遗志,寄浩淼之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次数: 2958

717日,泰州学院“红色精神永流传”暑期实践队成员在南京中山陵博爱坊下开展“寻红色遗志,寄浩淼之情”的主题活动。

墨笔勾峰,如行云流水绕素笺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通过百度“中山陵”词条百科、中山陵官网以及中山陵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制作好简单的明信片形式的有奖竞答题目或知识卡片,书写“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伟人事迹以及对新时代的中山陵的理解,开展中山陵历史文化教育,弘扬红色精神。

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邀请路过游客观看知识卡片、回答小题目并赠予一定的小礼品留作纪念。几小时过去后, 队员们发现,参观中山陵的游客中,老人群体占了大多数。并且在问题的回答上,也是老人们对中山陵基本知识的提问答对的更多。这样的情形引起了大家的沉思:要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人了解中山陵的内容与精神。

活动的最后,将这些明信片夹在准备好的长绳上,进行展览活动。游客们看过我们的明信片后连连称赞“孩子们的字写的可真好看啊!”。

  

细细彩铅,展瀚海崇山依旧颜

手绘中山陵团队优秀作品

队员们提前通过彩笔画的方式,在素描纸上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山陵景象。一些主要的景点位置,如博爱坊、陵门、碑亭、祭堂的位置都被清晰地标志出来。整副图画色彩鲜艳,兼具实用性和纪念性,同时富有艺术感与可看性。

在明信片展览的同时,队员们也向现场来往的游客展示自己的“手绘中山陵”,让他们能够清晰明了地了解中山陵的地域风貌,并有耐心地、细心地为游客们讲解,提供向导服务,此举获得了大家的热情支持与鼓励。

  

此次的实践活动不仅使得志愿者们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更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播了红色知识,对历史产生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烈优良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