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假:阳光、快乐、成长——我院“太阳花”实践队开展“花开七月 筑梦中华”文艺汇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次数: 2528

715日,泰州学院“太阳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海阳社区开展“花开七月 筑梦中华”文艺汇演。在欢快的歌声舞步中,与孩子们一起享受阳光,在快乐中成长。

花开七月:阳光成长筑新篇

小男孩许沐辰给大家带来吉他弹唱《你知道我的迷惘》,稚嫩的声音让人不禁回忆起往日美好、流水年长;宁宁给大家展示街舞,欢快的节奏、敏捷的动作令人惊叹连连;双胞胎姐妹花表演舞蹈《萤火虫》,让人身临其境,似有微风吹拂,耳畔虫鸣,感受夏夜清凉。

此外,孩子们还一起上台表演集体舞《天天向上》。团队志愿者们演唱歌曲《东西》《稻香》,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表演双人舞《小白船》。大手牵小手,重温暑假快乐时光。


筑梦中华:爱家爱军爱祖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70周年,在筑梦中华环节,孩子们谈了自己的祖国情、海军情。有孩子说,自己心中藏着一个梦想,一个中国梦,他希望祖国能远离战争和灾难,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有孩子说,爱国要付出实际行动,要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做更大的努力。


友谊长存:太阳花永远绽放

七彩太阳花,代表活力和激情,也象征着乐观勇敢、自强不息。

主题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赠送小礼物——七彩太阳花胸饰,并给孩子们佩戴在胸前,给予祝福。希望他们以后能像太阳一样,无所畏惧,成为一个坚强、勇敢、乐观、不怕困难的人;无私奉献,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国家的建设中去,早日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孩子们说,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细心耐心的帮助辅导,让自己明白、学会了很多事,让自己更加了解家乡和祖国,也让自己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精彩。

团队志愿者们说,要珍藏“太阳花”的每一秒记忆,将经验传承下去,继续做好服务社会的工作,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儿童能有七彩的童年,能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