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筑梦美好未来——我院“太阳花”实践队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次数: 2283

为深入打击黑恶势力,响应国家号召,712日,泰州学院“太阳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课堂学习,让孩子们学会跟恶势力说“不”,坚持自己的目标梦想,学做一个充满正义,有正确道德理念和价值观的人。

扫黑除恶

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颗巨大毒瘤,不仅威胁着人们的幸福安宁,也时刻威胁着社会的繁荣稳定。太阳花团队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向孩子们讲解恶势力到底是什么,恶势力的种类以及如何跟恶势力说“不“。

恶势力一般3人以上,经常纠集在一起,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多次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如村霸、行霸、黄赌毒、非法放高利贷、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寻衅滋事等。恶势力离我们并不遥远。

扫黑除恶,“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扫黑”扫的是一片,要求更广、更深,力度更大。团队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惩治恶势力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举报方式,让孩子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纸盘设计

经过“扫黑除恶”知识学习,孩子们对黑恶势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让孩子们能更加坚定同恶势力作斗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阳花团队志愿者给孩子们提供纸盘,让孩子们在纸盘上画下自己的梦想,让孩子们从小立志,勇于追梦。

小男孩周宇浩画下了火箭,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以后当宇航员,坐火箭飞向太空,为祖国航天事业做贡献;女孩芊芊,她画了一名护士,她说自己以后想当医生护士,救死扶伤;轩轩画了一名军人,他说他要当兵惩恶扬善,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躲,这样才能保护祖国和亲人。

“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黑恶势力,提升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宣扬扫黑除恶,净化社会空气,为孩子们追寻心中梦想打造一个和平稳定、快乐幸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