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饺子给你吃——我院“梦寄童年,情暖夕阳”实践队爱撒泰州市社会福利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次数: 1081

713日上午,泰州学院 “梦寄童年,情暖夕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我包饺子给你吃”的志愿服务活动。

 “梦寄童年,情暖夕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摆出饺子皮、饺子馅和各种用具,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是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大家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为大家包一顿鲜美可口的饺子。放馅,捏褶,包边。志愿者中,手脚麻利的不过10多秒钟,一只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不太会包的,在老人的帮助下,一捏一合,包出的饺子也有模有样。每个老人包的饺子都有他们的特色,尤其是奶奶们,估计年轻的时候各个都是包饺子高手,包出的饺子都精美饱满,就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招人喜爱。1个多小时后,饺子整整齐齐排在托盘里,被送进厨房。没多久,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进餐厅喽,闻着味儿都让人馋得慌呐。在等待的过程中有的队员主动把残余的垃圾清理干净,不给护卫工人制造麻烦,有的队员与老人唠嗑。最后,老人对饺子的评价都很高,在他们年轮碾过的脸上,洋溢着开心与激动。

本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是学会了一门手艺,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关爱精神,我们陪伴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在男女老少这个大家庭中不再那么孤单,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我们开心,因为尽己所能,我们开心,因为分享快乐,我们开心,因为成长自我,我们开心,因为传统继承。在以后的日子里,泰院学子会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超越自我,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