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1219

班级:

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通知,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全省高校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省教育厅2019年将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为做好2019年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了解我省高校对国外大学课程项目的实际需求,应省教育厅要求,现就泰州学院2019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名额预报事宜安排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省教育厅主办、我中心具体承办,是我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国际接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每年选派一批本科在校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世界名校开展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省内高校根据学生境外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系统。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省教育厅确认公布”的原则,由各校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申报名额选拔上报。

二、2019年项目计划方案

该项目2019年选派工作计划面向全省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派出规模预计1380人,其中全额资助项目80人(仅面向省、市属高校),由省财政提供资助,平均每生5万元,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部分资助项目1300人,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1万元的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派员高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资助标准提供配套经费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入选项目学生预计于2019年7-8月派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五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共21所知名大学39门课程学习(各课程相关信息可在项目专题网站查询:http://scholarship.jesie.org/)

三、选派预报要求

(1)为科学合理地分配省财政部分资助项目各校学生选派名额,请通知各学院学生通过政府奖学金项目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于3月8日前注册并填报志愿。

(2)系统内各项填报信息将作为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通知中各校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