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荣教授和萧芳华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1321

11月12日上午,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教授黄茂荣先生和萧芳华女士在D2201会议室应邀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台湾高等教育如何帮助青年提升就业力”的讲座。

黄茂荣教授从当前青年教育问题入手,基于行政院青辅会调查研究,发现当下青年就业最主要问题是自我探索未定向的问题,并从青年、企业两大主体出发总结学生能胜任目前工作的主要就业技能是良好工作态度、专业知识技能以及表达与沟通能力等专业技能。

基于生涯发展阻隔因素调查,黄教授认为在高等教育中需要在一般课程中融入核心就业力,让所有学生都有充分学习机会,而不只是局限于少数专业课程;重视从工作经验中学习并协助学生建立学习过程档案,学校同时需要完善提升职业辅导单位功能,使其能有效支援就业力教育系统的各个方面。

萧芳华教授在黄教授的基础上,将研究聚焦到当下学前教育的现状。萧教授作为亚洲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专家,仔细研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的培养方案,并就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和课程设置与在座教师进行讨论,萧教授站在国际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高度,提出当下学前教师“人格类型的六角模式”即探究型、实际型、事务型、企业型、社会型、艺术型六大模式,要求培养要有差异性,促进每个学前学生的充分发展,致力于培养全面又专业的学前教育人才。

黄教授和萧教授站在国际视野,展望泰州高等教育和学前教育发展前景,肯定了当下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高等教育取得的进步,并期待两校加强往来合作,共同致力于教育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