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林成科研团队成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1704

2018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胡林成科研团队成立及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程广文院长、马春亚副院长、团队负责人胡林成博士、全体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会议由院长程广文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程院长首先阐述了心理学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研究的重要性,认为有效的科研合作可以整合多方资源,提高科研产出效率,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科研能力。随后他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成立胡林成科研团队通知》,提出我院将面向全体教学科研人员,以主动申请、自愿加入为原则,以新近建成的ERP、眼动仪较为先进的心理实验室为平台,开展针对婴幼儿、学龄儿童及小学教育阶段儿童的相关领域研究,组建“胡林成科研团队”,并指出该科研团队将定期组织专题研讨会、读书报告会、专家学术交流会等,优先选派团队成员外出学习培训,同时将对团队成员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定期考核。

胡林成博士围绕团队关系、参与动机、沟通交流形式、支持、兴趣点、活动发起、退出团队、完善团队共八个关键词进行了发言,同时,在座的各位教师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互动,并纷纷表示出对团队合作的渴望,整个研讨会以一种轻松开放的氛围进行。

最后,马春亚副院长肯定了科研团队建立的初衷,并提出要认真落实团队的各项措施,定期开展学术活动,真正起到互帮互助、通过合力提高教科院整体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的作用,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

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认识到了科研团队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了对学院科研发展方向的认识,提升了科研积极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努力投身到新科研团队的建设中,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换取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