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 筑梦教科——我院喜迎2016级新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712

     夏末秋至,来鸿去燕间,银铃笑声洒满寂静的校园。晚照晴空,宿鸟鸣虫间,稚嫩脸庞映衬明媚阳光。这是一次青春的际会,五湖四海,有朋自远方来;这是一次无悔的誓言,志在千里,直挂沧海云帆;这是一次梦的启程,长路漫漫,将上下而求索。

     918日清晨,阳光很好,尘埃很少,伴着熟悉的滚轮声,教育科学学院的2016级新生来到了这里,校园内外都因他们的到来而热闹非凡,朝气蓬勃。

      早在新同学们到校前,就有许多志愿者们等候在了校门口和宿舍楼报到点,手中举着教育科学学院的特色院系牌,为他们送来来自异乡的第一缕关怀。天气炎热,但疲倦并不能削减他们接待新生的热情和真诚。在他们的带领下,2016级的新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初体验:首先到宿舍区(D楼)前,由老师和班助帮助他们办理签到手续;接着,新同学们开始前往自己的“第二个家”——宿舍,志愿者们从始至终都在帮助新同学搬运繁重的行李;最后,新同学们来到了一食堂一楼办理了校园卡充值等相关事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除了做好基本的接待工作外,教育科学学院还准备了丰富的迎新活动。今年,我院第一次在外省招收本科学生,因此,迎新主题为“天南地北聚爱教科”。同学们在报到点写下自己四年的梦想,并在“天南地北 聚爱教科”的展板前合影。去宿舍以前,每位同学还能拿到一张通往未来的“火车票”,上面有第一次班会的时间、地点和班主任联系方式,反面还有安全提示。

 

      报到现场,校领导看望和慰问了在报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充分肯定本次迎新工作安排,希望平稳有序完成迎新工作。他们希望我院能通过入学教育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并知道他们做好规划,成为一个逐步实现梦想、不断超越的优秀大学生。

      泰州电视台新闻夜班车记者、泰州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泰州学院通讯社记者对我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采访。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迎新期间的“筑梦”活动,希望大学生能在四年内,筑梦、追梦、圆梦。

      全天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接待工作,离不开老师们、志愿者们和相关工作人员们的共同支持和努力。2016级新同学们的加入,给教育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增添了新的青春气息。在新的一学期里,教育科学学院将在新成员的加入下,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教育科学学院与2016级新生,于天高云淡之际相遇。新的面孔,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载着梦想的学子们,带着同窗的浓浓深情,老师的谆谆叮咛,学校的殷殷期待,定能在浩瀚学海坚定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