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法治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1674

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

124日晚,我院法治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在教学楼1501等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在教学楼一区的四个教室分别进行,决赛则安排在教学楼3307

活动初赛开始时,主持人首先宣布竞赛规则,参赛团队通过抢答的方式回答问题,答对加五分,答错扣三分,题型分为选择题和多选题,初赛筛选出分数最高的八个队伍晋级决赛。

活动开始后,各参赛队伍十分激烈地抢答问题。经过一轮的答题,最终20个队伍中8个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场地转移到了教学楼3307。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决赛拉开了帷幕。

决赛的题目与初赛相比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这反而激励了参赛选手的斗志,名次的争夺更加愈演愈烈。

决赛中,各团队再次经历激烈的抢答,最终产生了一等奖:brave team、不讲武德;二等奖:双姝组合、深藏blue、爱法好公民、咸鱼不翻身;三等奖:五四青年、星光三集美。随后,参赛选手主持人以及志愿者们共同观看法治宣传视频。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主持人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此次法治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治知识,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基本素质,还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广泛的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