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毕业生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393

2020523日上午,心理学李如齐教授受邀莅临我院指导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旨在倡导当代大学生关爱自我,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出席讲座的有校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唐帅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老师,副院长蔡俊老师,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李教授在指导大家如何调适复学后的不当心理状态的同时,线上连线我院毕业生,对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状况表示关切和慰问。李教授细致分析到由于受到疫情的冲击,经济效益并不理想,因而导致了部分应届毕业生找工作难的现象。李教授给出的建议是:切勿过多关注网络上有关疫情的负面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当自己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正确的做法应为及时宣泄不良情绪,适当和亲朋好友沟通来舒缓压力。同时李教授也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在家的情况表示关心,告诫他们切勿荒废时间,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此外闲暇之余适当锻炼也可以提高自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在连线的最后,李如齐教授衷心地希望毕业生们正确处理好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在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同时做好自己该做的。

此次毕业生就业心理讲座不仅帮助我院毕业生缓解了就业压力过大的心理状态,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有效的建议,同学们深受启迪,纷纷表示会正确对待面临的就业心理压力,完善自我,迎接社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