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选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29  浏览次数: 1248

为备战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引导师范生刻苦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不断增强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2023616日—628日,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了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学前组和小教组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按照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流程,全体2024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了比赛。学前组主要开展了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即兴幼儿歌曲弹唱、即兴幼儿故事表演、即兴幼儿舞蹈表演、环境布置设计、模拟授课等项目的比拼;小教组进行了写字、口语表达、课件制作与模拟授课等项目的比拼。最终,根据综合成绩,两个组共评定出一等奖25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73人,并遴选出62人参加暑期集训队,推荐5人参加江苏省教学师范生基本功大赛。

此次选拔赛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原则,充分发挥竞赛在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中的促进、示范和引领作用,实现“教、学、练、赛”有机融合,必将进一步促进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